栖亩(不在线)

博君一肖颜粉,不专一的CP粉,但非狂热CP粉,只写文,不八卦,目前文章都已完结,不再开文,以后可常年不在线,文章不支持转载,会冒泡补文,勿留言要车。

魏无羡重生先回到莲花坞(1)

【看文提示,这篇文前面是作者自己的意难平,魏无羡回了莲花坞,后面基本是烂尾状态,所以看文需要谨慎。】



   魏无羡牵着小苹果离开了莫家庄,一时间不知道此时他应该上哪,天大地大居然没有自己的容身之所。

  想想过去和温家人生活在乱葬岗日子,虽然是苦了点,每天吃萝卜土豆,但是好歹有个容身之所,可现在,乱葬岗早就在十六年前被一把大火烧了,化为乌有,如今还真是彻底的无家可归了,想来真是凄凉。

  他牵着小苹果漫无目的在大梵山走着,忽然间有一种极其强烈的冲动,他想到了养育了他十几年的江枫眠夫妇,想到了因他而死的师姐,一时间有些意难平。

  他都重生这么久了,没有回莲花坞祭拜一下他们,心里确实有些过意不去,可是一想到江澄,魏无羡心里多少有些打怵。

  当时在不夜天城,他自杀跳崖的时候,江澄曾一脸要将他碎尸万段的样子,慢慢走到悬崖边,那个时候已经受伤的蓝湛紧紧地拉着自己的手,一时间他紧握住自己的那只手血流如注,一看就是伤得不轻,但还是毫无作用的威胁着江澄,让他不要动手杀自己。

  可是事实上,江澄一脸愤恨的把剑插到了悬崖边的峭壁上,嘴里喊着魏无羡,你去死吧。

  想到这里,魏无羡心里稍有缓和,到底是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又怎会真的对他下手。可是那一刻江澄一定是恨他的,恨他毁了莲花坞,恨他最后连自己也要自杀,留他一个人守着云梦莲花坞过日子。

  魏无羡只是一时间还没能理解蓝湛,明明很讨厌自己这个邪门歪道,可是蓝湛伤了那么重,还要来拯救自己,真不愧是仙门百家的典范,蓝湛究竟是念着知己之情,同窗之谊还是另有原因,魏无羡越来越想不通了。

  不过魏无羡向来是个乐天派,想不通的事也不纠结,他决定先回莲花坞请罪,他犯的错,早晚会去承担,师姐死了,他知道江澄一定很恨他,这么多年,江澄身为最年轻的家主,一个人撑着莲花坞肯定也不容易,他想回莲花坞道个歉,如果江澄实在要难为他,那他也认了,毕竟江家家破人亡他有不可推卸的一部分责任。

  打定主意的魏无羡牵着小苹果,很快的来到了云梦,这里还是那么热闹,赶上好时节了,池塘里都是成熟的莲蓬,大街上车水马龙热热闹闹的,魏无羡仿佛回到了小时候,他和江澄还有师姐坐在船上吃着莲子,打着水仗,那时候真是欢乐的很,无忧无虑的,可转眼间却物是人非,他最好的师姐已经不在了。

  牵着小苹果,一路上走走停停的逛着,很快他就来到了莲花坞大门口,魏无羡脑海里一直回荡着自己曾经和江澄立下的誓言:“将来你做家主,我就做你的下属,姑苏蓝氏算什么?他们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就有双杰!”

  可是现在,自己灵力低微,又是仙门百家喊打喊杀的邪魔外道,当真不能辅佐江澄了,也不配留在江家。

  他来道个歉就走,一路上他听见很多人说过,江澄到处抓修习诡道的术士,然后带回家往死里打,八成是太恨他魏无羡了,以至于因为恨一个人,恨上了整条在这条路上修行的人。

  如果江澄打他就让他打好了,打够了,他还有命的话,他就离开,不给江澄添堵,不赖在莲花坞装可怜。

  而云梦双杰的誓言早在自己为了维护温氏叛出江氏的时候就不存在了,想到这里魏无羡心里痛得很,他不知道江澄是怎么看待这句话的,也许就当玩笑了吧,但是,当时自己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是无比虔诚和认真。

  魏无羡迟迟不敢进门,牵着驴在大门口徘徊许久,无数次脚踩在莲花坞门前的台阶上又收了回来,他们十六年没见了,他心里有些忐忑,多少次想就此转身离开,可是已经走到这里了,如果离开就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了,也许再也没有机会道歉了。

  他手上还有莫玄羽舍身咒留下的一条伤痕,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能力帮莫玄羽报仇,莫玄羽的仇报不了,他依旧会死,那个时候就真没机会了。

  另一边江澄坐在莲花坞的正堂,一副哀伤的模样,手里拿着一支漆黑透亮的笛子,慢慢的用干净的抹布小心翼翼的擦拭着,好像对待什么世间珍宝一样。

  良久,他叹了口气,放下笛子,拿起旁边的一支带着荷花的红坠子挂在了笛子上面,然后盯着笛子慢慢发呆。

  这样的日子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他只记得这只笛子是从不夜天的悬崖下面捡回来的,是魏无羡曾经最爱不释手的陈情鬼笛。

  这只笛子就躺在了一堆铮铮白骨旁边,江澄看到了堆白骨整个人都崩溃了,他是恨魏无羡的,可是他也后悔了,他没想到魏无羡一点生的年头都没有了,他没想到魏无羡居然那么干脆的甩开蓝忘机的手,他没想到如今替魏无羡收尸的玩笑话居然成真了。

  他踉跄的走到白骨旁边,小心翼翼的伸出手,打算把魏无羡的尸骨带回莲花坞安葬,可是刚伸出手的那一刻,魏无羡的白骨便化为了一股青烟,随风消散了,经常说为魏无羡收尸的江澄,最终无尸可收。

 


评论(5)

热度(976)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