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亩(不在线)

博君一肖颜粉,不专一的CP粉,但非狂热CP粉,只写文,不八卦,目前文章都已完结,不再开文,以后可常年不在线,文章不支持转载,会冒泡补文,勿留言要车。

魏无羡重生先回莲花坞(2)

CP忘羡不变 江澄和魏无羡还是好兄弟的

 

  魏无羡一直在莲花坞大门口徘徊到太阳落了山,肚子饿的都咕咕叫,没办法他这几天身上的钱也快花完了,平时他在大梵山里就是摘些野果子充饥,现在饿的实在不行。

  好在莲花坞大门朝向市井街道,不远处就卖烧饼的,很好吃,还比较便宜,他就买了一个先垫垫肚子,坐在莲花坞台阶的角落里慢慢吃。

  魏无羡没想到饼还没吃完,莲花坞大门就开了,吓得魏无羡一个激灵,只见出来的人一身紫衣,面色冷峻,手里拿着的正是佩剑三毒。

  江澄看到正角落里在吃饼的魏无羡也是一惊,他原本正准备吃晚饭,这时候家仆过来有事向他报告,说是门口来了一位带着面具的黑衣公子,手里还牵了一头驴,在门口徘徊了许久,好像要进来。

  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江澄有三百多天心情都不好,一想到吃个饭也要有人打扰,于是对家仆吼道:“什么黑衣白衣驴呀狗呀的,没看见我在吃饭吗?一个人在门口站着也要来问我,你们是吃干饭的吗?要么撵走,要么拖进来审问,别来烦我!”

  江澄生气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些年他一个人撑着莲花坞已经很辛苦了,这种小事居然也要来烦他。

  家仆被吓得不轻,战战兢兢的应了声,往门外走去。

这时候江澄突然站了起来,似乎想到了什么,家仆还以为江澄还有什么责骂的,立马跪下,没想到江澄直接绕过他往大门口走去。

  他想到了家仆口中的黑衣公子,魏无羡平日里就很喜欢黑色,十六年了,他一直在想魏无羡会不会夺舍重生,重生后会不会来找他。

  他遇见和魏无羡长得像的就抓回来拷打审问,遇到修诡道的也抓回来审问,他就想知道,世间究竟有没有真正的夺舍术,或者说怎么才能和鬼魂沟通。

  可是这些修诡道的简直就是废物,问什么都不知道,赶上清河那个新家主一问三不知了,明明人家魏无羡曾经吹个口哨,写张符就能招来大批鬼祟走尸,这些人比魏无羡差远了,既然也好意思修诡道,不打他们难平江澄心中之恨。

  江澄很快就走到了大门口,却迟迟不敢开门,他怕门口站着的不是魏无羡,又或者人已经离开了,让他再次失望。

  其实他已经不抱什么希望了,魏无羡十六年都不曾有音讯,蓝忘机问灵十几年得出的答案都是灰飞烟灭,既是灰飞烟灭又怎么可能夺舍?即便是没有灰飞烟灭,以魏无羡的性格也应该不会做出夺舍之事吧?

  想到这里江澄有些绝望,他原以为最恨的人,如今却是让他最想念的。

  江澄平复了一下心情,狠狠地推了一下大门,只见大门口坐着一个带着面具的年轻男子,手里还拿着一个没有吃完的饼,略带委屈和极其惊恐的眼神望着他。

  一起住了十几年的兄弟,仅仅带了一个面具而已,江澄怎么会认不出来,这个人就是魏无羡,是他想了十六年的人,他设想过无数次重逢的场景,可这一次是他始料未及的,格外的平静,没有想象的打斗,谩骂,责怪,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互不言语。

  魏无羡被突然出来的江澄吓了一跳,手里的那半张饼差点掉在地上,紧接着魏无羡觉得特别委屈,他有些想不明白自己究竟为什么混到了这个地步。

  明明他也是出身名门,六艺俱佳的偏偏公子,可是现在连家门都不敢进,只敢缩在角落里吃着烧饼,他所为维护的人统统在乱葬岗死于非命,他所坚持的道义被世人认为是离经叛道,他还搭上了一条年轻的性命,如今还有一身的孽债。

  魏无羡望着江澄,望着自己在这个唯一可以称得上是亲人的江澄,心里难过、委屈,他想起师姐的话:“这个世界上只有我们三个是最亲的人。”

  是啊,他们三个是最亲的人,可是又是因为什么,他和江澄变得势不两立了,是江湖的险恶,还是世事的无常,把他们兄弟逼到割袍断义,让他自立门户,甚至刀剑相向。

  江澄还在看魏无羡,好似不这么盯着他,魏无羡就能跑了一样,魏无羡看江澄没有先开口的意思,快速吃完手上的饼,然后慢慢站起来,依靠在门口的石柱上,勉强找到安全感。

“呵呵呵呵,师…额,江澄…嗯…江宗主,好久不见。”

  魏无羡支支吾吾小心翼翼的总算是打了个招呼,他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江澄了,师兄弟已经不复存在,叫名字好像也没礼貌,只得叫了一声江宗主,魏无羡自己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的小心谨慎了。

  江澄听见魏无羡称呼自己那声江宗主,极其不悦,看见魏无羡那个小心翼翼的样子,更加的怒不可解,而这些看在魏无羡眼里,都是江澄恨自己的表现,心想着,这回完了,等着被江澄打死吧。

  江澄所有的愤怒汇聚到一起,但是想到自己等了魏无羡十六年,如今人回来了,好好地站在自己面前,他把所有的恨最终都化为了一句话:“你还有脸回莲花坞?”

 

 


评论(9)

热度(38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